鲸落海底,哺暗界众生十五年

【楼诚】刮胡子(小短文)

今天被人推荐了继晷太太的《黑灯》,看到里面明楼看到了阿诚的脖颈曲线什么的,突然想出一个脑洞:明楼给刚刚长出胡茬的阿诚剃胡子因为阿诚还不太熟练……具体动作可参考庄陆修眉。
听说不要污太太写过阿诚给明楼剃胡须?
==========
1928年某日晨,明楼和明镜坐在餐厅里吃早饭,刚刚打理好自己的阿诚向他们打招呼:“大哥大姐,早上好。”

“阿诚早上好。”明镜笑着回应,叫他来吃早饭。

明楼抬头正好看见阿诚下颌那里有块白色不明物,不禁问他:“阿诚,你,这里,是什么东西?”

阿诚顺着明楼指的地方摸过去,面颊微红:“我,我早上起来发现我长胡子了,就用大哥的剃须刀稍微剃了一下,还抹了刮胡泡,可能没洗干净……”

你何止没洗干净!明楼站起来,对着明镜说:“大姐,我看阿诚也长大了,该学着点自己剃胡子了,今天我先教教他?”

“嗯,你去吧。”明镜点点头,叮嘱道,“顺便把明台叫起来。”

“好。”明楼应下来,拉着阿诚的手腕离开了餐厅。

阿诚暗自咽了一口唾沫。

明楼为他细细抹上了刮胡泡,又翻出了一片新的刀片和把手,拼了一把新的刮胡刀。明楼指着刮胡刀说:“既然你到了刮胡子的年纪,我就送你一把新的剃须刀,你长大了,以后别用我的,不卫生。”

“是,大哥。”阿诚看见镜子里长着“白胡子”的自己,恍惚间觉得自己已是暮年老人,几十年的时光从身边流走,他坐在主位,身边儿孙满堂,盈盈祝语,却听不清一个字。

“想什么呢?”明楼伸出左手的食指,顶住阿诚的下巴尖,“别乱动,会被刮伤。”

阿诚任明楼摆弄着,耳朵里听见明楼在教他:“从左侧脸颊开始,每一个地方都要刮到,可以多刮几次,刀片尽量放平一点,以免受伤……”

“知道了。”阿诚轻声,右手扶住明楼的手肘。

等一切都结束了,明楼叹气:“你呀,刮胡泡没洗干净,胡子也刮得乱糟糟的,一半长一半短。”

“知道了。”阿诚从毛巾中抬起头来,催他,“大哥,你去叫明台起床吧,大姐估计等急了。”

“你去叫吧,这小子,每次我去叫就赖床,你一叫他就起来了。”明楼的眼里突然冒出了笑意,阿诚现在还没有开始窜个儿,看着还是个孩子的模样,可是很快,他就要长成大人了。

他的弟弟要长大成人了。
================
言尽于此,没有更多想写的。

评论 ( 1 )
热度 ( 20 )

© 利维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