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落海底,哺暗界众生十五年

【杜范】军阀·四 宝贝

杜见锋身边多了一个人,一个叫范川的小伙子。

下面的都知道是杜总自己捡回来的,然而更多的也不清楚了。

杜见锋知道的一清二楚了,他的曾祖父是前清的秀才,祖父是义和团的教头。

是怎么知道曾祖是秀才的呢?杜见锋写字时知道的。

那天杜见锋兴致一起挥墨写了几个“人乙己”,范川给他送茶,嫌弃得不行:“哥,你瞧你那狗爬的几个字,啧啧啧,我都不愿意承认你是我哥。”

“老子就写成这样了,怎么着?”杜见锋孩子气大发,气呼呼地瞪他。

范川拿他没办法,夺过笔来亲自示范“人乙己”的楷书写法。他凑得近,迷得杜见锋屏住呼吸,不敢乱动。

等他起身,杜见锋见了这几个字,嘿嘿笑了:“诶嘿,你小子还是个文化人儿,这几个字写得还不错咧!”

“小爷祖上出过秀才,你懂么?”范川噘着嘴,下巴一抬一抬的,“就是咱曾祖,小爷也是学着孔孟长大的,牛气吧?”

“牛牛牛,绝对牛!”杜见锋乐得抚掌。

平白无故捡了个文化人,那就是天上掉了块宝啊!

老杜乐得好几宿都是半夜笑醒的。

祖父是义和团教头的事那就更简单了,杜见锋早锻炼时知道的。

他喜欢独自操练,不喜欢和普通的士兵一起,倒不是他不亲民,就是习惯。

然后被早起的范川看到了。

然后被范川笑了。

然后范川笑得打滚了:“哈哈哈……啊呀,我……我要不行……不行了……啊哈哈哈哈!”

杜见锋黑着脸停下来,走过去踢了他一脚:“你小子给我起来!有什么好笑的?”

“哥,你认真点好不好?你瞧你那软趴趴的拳哟,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在打太极呢!”范川翻滚着躲开了杜见锋的脚,笑岔了气,捂着肚子伸手求救,“哥,救我,呼,我,我岔气了。”

杜见锋能不救吗?退一万步,他三十冒尖儿的人能跟一个二十岁的小伙子过不去吗?

能。

于是在杜见锋的注视下,范川自己捂着肚子爬起来了,临了还靠在杜见锋背上说:“等我气喘匀了,爷亲自教你一套拳法,怎么样?”

“不怎么样。”杜见锋硬顶回去。

“你看你,你还生气了,盒盒盒……”范川喘过气来,直起腰,一手按住肋骨下,一手指着杜见锋,“跟我比比?”

老杜自己是不肯比试的,川儿年轻气盛,玩心重,这会儿玩气上头,指不定下手就没个轻重,让收了早操的大头兵们看见多没面子。

但是杜见锋觉着,这样的范川一边岔着气一边撑着要跟他比比真的是帅气。

范川失了兴头,颇不高兴:“奉军要是像你一样那不如早点投降算了……”

“你小子说什么?”杜见锋虚着眼,两手叉腰,像要吃了他。

那双小鹿眼眨巴着,透着几分狡黠。

“那我可要好好教训教训你了。”杜见锋解了最上的两颗纽扣,转了转手腕,“不然奉军白养我杜见锋这么多年。”

当是时,天朗气清,惠风和畅,红日初升,绯云成排,正是一日之清晨,刚收早操的士兵们三五成群,对着打起来的二人指指点点:

“哎,我说,那不是杜总和那小伙子吗?他,他叫什么来着?”

“哎呀,跟你说了多少次了,人家叫范川,你瞧你那点狗记性,整天就记得偷奸耍滑!”

“我说狗蛋你是皮痒了吧?说我偷奸耍滑,你还不是能少练就少练的人。”

“你们两个别吵了,看,杜总好像打不赢范川嘞!”

“不是吧?杜总的军拳打得那是数一数二的好啊!”

“你没看见啊?那个范川的拳头也是硬,刚才好几招都是两个人拳对拳地打,杜总脸都变色了,那个范川跟没事儿一样。”

正说话间,杜见锋上捣两拳又一记扫堂腿打着下路,范川跳起避开,接着右腿朝着杜见锋的身体蹬去,杜见锋侧身躲过,顺手抓住了他的脚踝。范川暗道不好,原地转了一圈回身抽腿,同时一记手刀自上而下劈向杜见锋,杜见锋借着范川抽腿的力道撞向他,一颗大头冲着范川的肚子。等见着分晓的时刻,范川一手抱着杜见锋的头,一手架在他的颈间,杜见锋抱着范川的腰,头顶着范川的肚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士兵笑得前仰后合,他俩的姿势太怪异了,打架打成这种样子他们俩真是没谁了。

范川尴尬地松开杜见锋,杜见锋也是豁出去了,松开范川后就说:“平手,但你要收回刚才说的话。”

“收回就收回,怕你咋的!”范川还有些不服气,“你最后那几下子还挺厉害的,跟之前的招数都不一样。”

“老子又不是只练军体拳,可老子毕竟是军人,你的拳从哪儿学的?”杜见锋琢磨出不对来,这小子怎么文武双全?还有没有天理了?

范川乜斜,一肘子捅过去:“小爷祖上就有练拳的,我爷爷,当年还是义和团的教头,就教他们打拳!”

卧槽还真没有天理了!杜见锋想跪在地上感谢老天赐给他这么好的弟弟,苍天有眼呐,苍天有眼呐!

范川你他妈真是块宝贝呀!

民国十一年,奉军于关内大败,退守关外,张学良与郭松龄所部保留了奉军实力,以待日后再战。

吴俊升一切正常,杜见锋去奉天站接他的时候,他还颇为满意地拍了拍他的肩头,叫他去奉天帅府见张作霖。

每回杜见锋来奉天都是要去见大帅的,大帅于他有救命之恩,杜见锋无父无母,就记得自己姓杜,大帅拉他回来,瞅着他身子骨极正,眼神里若有锋芒,便取名“见锋”二字,既是希望他日后如锋利的刀剑一般,也是对他的第一印象。

但是吴俊升最宠这个小子,向张作霖讨来做了心腹,放在了最重要的位置上。杜见锋淘,却是重情重义,从奉天到齐齐哈尔都不多说什么,吴俊升安排他做什么就去做,捣乱时常有,误事那是绝对没有的。吴俊升知道他就这脾气,训斥两句就完了,不多说。

二十多年了,杜见锋来来回回见了大帅十几面,越见越心酸,他十几岁被大帅带回帅府,那时的大帅正值壮年,笑声如洪钟之音,身形自有军人之骨,骂起人来那个气势无人可及,后来越见越是发觉他的瘦小,站谁旁边都是矮,除了那点霸气和实力,没有其他能镇得住别人的东西。

“一别又是好几年,大帅您越来越精神了。”穿戴整齐的杜见锋携新来的副官范川前去拜会张作霖,见到大帅的瞬间,他笑得满脸褶子,“我是小杜啊,大帅您还记得我吗?”

评论 ( 1 )
热度 ( 6 )

© 利维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