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落海底,哺暗界众生十五年

【蔺靖】洞房花烛夜

关键词:了尔一生花烛事
@楼诚深夜60分
短小精悍,一发完
-------------------
蔺晨离开金陵时,跟谁都没说。

萧景琰得了消息去推开蔺晨卧室的门,又默默关上。

跟在他身后的列战英不解:“殿下,少阁主怎么不打招呼就走了?”

“因为我是太子。”萧景琰回答的不着调。

列战英糊涂。

琅琊山的鸽子上蹿下跳的,蔺晨跟吃错药似的捉弄它们,等玩够了才下去整理这几个月积留下来的阁务。

服侍他的人小心翼翼地问:“少阁主,怎么突然回来了?是金陵不好玩吗?”

蔺晨斜了他一眼,大大咧咧地回答:“好玩啊,金陵可好玩了。”

“好玩怎么回来了?”

“……因为,他成为太子了……嗯,梅长苏托我办的事,我已经办完了……”

小厮默默闭嘴。

太子大婚那日,琅琊阁命人送来礼物和一份喜帖。少阁主订婚了。

萧景琰穿着大红的喜服,读着夹带在礼物中的一封书信,眼泪一颗颗滑落……

我当你是江湖人士,不愿拘你在金陵这一方天地,我用我太子的身份把话说的那么狠那么绝,我想让你离开我,不要在我身边为我谋事。可是为什么我一手促成了现在的局面还会心痛呢?

了尔一生花烛事,宛转妇随夫唱。
只我罗衾寒似铁,拥桃笙难得纱窗亮。
从今,往后,休为我,再惆怅
景琰,我要结婚了。
=========================
一个南北朝的人写出了清朝的词句,非常夭寿了。_(:3」∠ )_

评论 ( 13 )
热度 ( 39 )

© 利维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