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落海底,哺暗界众生十五年

【洪季】暖风带着北方的凛冽从南方吹来(二)

我的手机为什么要显示他的坐标?



2016年10月24日     小雨        星期一

我终于知道我的手机上的坐标到底代表什么意思了。

十月初,我的工作有所调动,从北京调到云南,临行前,我特意去买了一个GPS定位器,等着看我能不能找到坐标代表的这个人。

我查过好几次那些坐标,有的在昆明的海埂公园,有的在公安厅,还有些已经到了边境了。我想,这个人应该是警察,还很可能是刑警,既然是同僚,我就更想见见了。

可是当我盼星星盼月亮地盼来了GPS和手机坐标重合时,站我面前的是一个又帅又黑的男生?

帅是……嗯,现在的女生很喜欢的类型,大概吧,黑是云贵高原赐予他的紫外线的肤色。

呵呵呵呵。

他的同事喊他“三哥”,哇,他小小年纪就已经能被称作哥了?一下子感觉自己快三十岁的大好时光已经苍老到不值一提。

不过,我听说他是高干子弟,本人也非常努力,在西南大区有实打实的成绩,年轻真他妈好啊。

我这不是嫉妒。

但我还是不知道哇,为什么我的手机要显示他的位置坐标,我又不认识他,非亲非故的,难道这世间真的有什么上帝不成?我就直接问他,还把手机给他看,他看了看,接过手机,我听见Siri非常清楚地问他:“这位先生,在我到您手中之前的196天里,您是否听说过洪少秋先生的名字?”

Excuse me ?Siri你疯了吗?你怎么问这么尴尬的问题?

正当我想着怎么挽救的时候,季三哥噗嗤地笑起来,他很正经地回答那该死的Siri:“不认识。”

认识了才有鬼吧?!

“那么您是否愿意接触他、了解他、认识他,成为他一生的朋友呢?”

我还没缓过来就听见Siri说了下面这句话:

“甚至是灵魂伴侣?”

尴尬到没我。

好了,我要换手机了,不想再用苹果了,这根本不是语音系统,这是人工智能,是阿尔法狗,是深蓝大师……

季三哥笑得要打滚了,他指着手机问我:“你下过什么奇怪的APP吗?”

对天发誓我没有。

“她怎么这么搞笑?哈哈哈哈哈哈盒。”季老三笑得前仰后合,他的几个同事也恰好听见了。

丢人丢到姥姥家了。

后来我回到宿舍时,Siri提醒我有一条语音消息没有听。

阿西吧!要死的Siri,那是录音!!!

“如果他足够有责任感,足够有正义感,愿意交我这个朋友,我怎么会拒绝呢?”

那是季某人的声音,我估计是Siri自己偷偷录的。

……我不换手机了。

这小孩儿人真好。

他叫季白。

评论 ( 4 )
热度 ( 17 )

© 利维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