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落海底,哺暗界众生十五年

【楼诚|荣方】智取威虎山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来日方长
======================
话说那日,明楼随着大部队到东北的威虎山,在这里,他要潜伏到土匪头子青瓷身边,为大部队攻打威虎山做内应。

参谋长黎叔思虑良久才将这个任务交给他,语重心长的对他说:“从现在起,你就不是明楼了,你是许旅长的司马副官胡彪,你被兔子的部队打散了,要投奔到他的手下。”

明楼记住了参谋长的话,他骑着青鬃卷毛马,带着日本指挥刀上了威虎山。

随着小匪头子梁萌萌的一声“带绺子!”,明楼穿着貂皮大氅来到了聚义堂中,他走路生风,双目极为有神,他抱拳施礼,说话底气十足:“拜见三爷!”

那青瓷戴着狗皮帽子,一脚踏在虎皮铺的宝座上,两指一并指着明楼:“天王盖地虎!”

明楼赶紧接:“宝塔镇河妖!”

青瓷眯起双眼,缓缓问道:“莫哈莫哈?”

这是在问明楼的路子,许旅长姓许,许字,言午二字之合,明楼高声语之:

“正晌午时说话,谁也没有家。”

“这么说,你是许旅长的人了?”那青瓷大笑起来。

“我正是许旅长的司马副官胡彪。”明楼抱拳作揖,却不明白青瓷此笑是何意味。

只见青瓷收了笑,又问他:“许旅长有两件心爱之物你可知道?”

“一是青鬃卷毛马,一是日本指挥刀,那马正在堂下吃草,那刀正在我腰间。”明楼献上了日本指挥刀,青瓷拔开查看,又收刀入鞘:

“这么说,你真是许旅长的人了?那好,胡彪,我封你为上校旅长,排位老九,下去领赏去吧!来人,摆庆功宴!”

明楼再次施礼:“谢三爷!”

酒宴半酣,明楼端起酒敬青瓷,唱道:“今日痛饮庆功酒,壮志未酬誓不休。来日方长显身手,甘洒热血写春秋。”

这明楼并未看见青瓷眼中那抹讥讽的笑。
----------------
荣石上威虎山去寻明楼,见到的却不是大当家的,是二当家的,方孟韦。

“我找胡彪。”荣石开门见山。

方孟韦站在堂上,回绝得干脆:“胡彪不在。”

“那他去哪儿了?”荣石追问。

“你哪位?”方孟韦手撑着座上的扶手,问。

“许旅长的副官栾平。”

方孟韦仔仔细细量查这人半天,嘴角扬起一边:“我的热河大亨,你别逗我了。”

“咱俩来日方长。”
-------------------------
半月后,威虎山破。
明楼:“你怎么认出我的?”
明诚:“你还真当我是青瓷了?”

荣石:“你说来日方长是什么意思?”
方孟韦:“我也不记得是谁在热河送过我一件貂皮大氅。”
荣石:“……你那件是唯一的,我……我穿过的,明,明楼那件……那件我没穿过……”
=================================
一个小时也不知道写了些什么鬼。

评论 ( 10 )
热度 ( 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利维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