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落海底,哺暗界众生十五年

摸鱼·两个人的黑夜

ooc注意
兴致突起,没怎么顾着前文,万一太ooc就关了或者来评论区骂我,私信也行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海晏河清

大概是从受伤之后吧,季白喜欢夜里一个人坐在床上,不开灯,也不做什么事,安静得像一尊望夫石。

毕竟十次有九次在盯着卧室门。

庄恕收拾好了一切,走进卧室,陪着季白一起坐床上盯着门看。

“儍老爷们儿。”季白躺倒,摆出一个大字。

庄恕还坐着,一只手撑到季白身边:“你东西都收拾好没有?”

“嗯。”季白把眼睛睁得大大的,黑夜给了他黑色的眼睛,他却只能看到黑色的天花板,“明天一早就能走。”

二哥上周跟他们通视频,老爷子生日要到了,叫他们早点回国。

出了机场,北京凉得季白打了个哆嗦,庄恕看到了,从行李箱里翻出来一件夹克让他穿上。

“我不冷。”季白逞强。

庄恕拉上箱子拉链,起身将夹克套在季白肩上:“拉倒吧,你都快弱不禁风了。”

季白还想抗议,正逢季衡亲自开车前来接他们,他瞪了一眼庄恕,径自拉开车门,坐在了副驾驶座上。

奥迪在高速路上飞驰,车内气压略低。季衡察觉到这奇怪的氛围,调侃道:“小两口吵架了?”

“没有。”季白扭头,窗外景物飞速后退,窗户上映着季白的脸。

庄恕咳嗽了一声:“三儿出机场的时候打哆嗦,我给他拿衣服,他说他不冷,我说他弱不禁风,他就生气了。”

季衡手里把着方向盘,嘴上连连叹气:“哎呀,我也不记得是谁前两年发低烧发了几天也不跟别人说就病倒在学生们面前,把那帮小家伙吓得要疯了。”

季白凝视着车窗上自己的脸。

“三儿,你别装作没听见。你的身体几斤几两自己心里要有数,我和小庄不可能每时每刻都顾着你,你得爱惜点自己。”季衡难得话唠,越说越起劲,“万一你病倒了,你哥哥我只能去找关系,小庄好几年不拿刀了,我估计上了手术台,他也做不了你的手术。”

庄恕又开始咳嗽:“我没有。”

季衡瞟了一眼后视镜:“小庄,到底是三儿弱不禁风还是你弱不禁风啊(四声)啊(二声)?”

庄恕举手投降。

许是季白很久不回来,季修义拉着季白的手说个不停,还是季衡劝了半天,又搬出医嘱才让老爷子放季白去休息。

就这么陪了爷爷几天,季白和庄恕准备回美国去了,临行前两天的晚上,季衡一边抱着胳膊看这两口子收拾行李,一边问:“明天你们想去哪儿?”

两人对视,季白转眼看着季衡:“随便转转吧。”

“那行,你们把我那辆奥迪开去,就这么定了。”季衡努嘴指着车库的方向,不再停留。

“谢谢。”季白拉住季衡的手,“二哥再坐会儿?”

季衡没有抽出手,反而伸出另一只手的食指点季白的额头:“不了,我还有事。你小子别忘了哥哥跟你说的话,就算谢谢我了。”

季白装傻:“你说了什么?我怎么记不住了?”

换来了季衡的一个弹脑崩儿。

第二天的司机是被庄恕夺命连环call给拉来的并不小的体老师,庄恕没有中国驾照,季白没考北京驾照,最后庄恕许诺了一年的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才换来体老师的舍命陪君子。

“没想到你能请到假。”庄恕坐在后座上忍笑。

体老师瞟庄恕:“要是我不来你是不是打算和季老师用脚丈量北京城?”

“不至于,你知道的。”庄恕笑出来,顺便拍了拍季白的大腿,“三儿,你说呢?”

季白眉头一皱:“前面是公大吧?”

“Bingo~”体老师欢快地回应他,“不愧是公大教授季老师。”

“过誉了。”

庄恕一脸震惊:“你行啊,把我们拉到这儿来了。”

“哎!我先说好啊,不是我非要拉你们到这儿来的,我是跟学生们说,传奇人物季老师已经回京,今天要和他的爱人庄恕同志视察京城,大家帮忙想想,带他们去哪儿。”

“你发的公大论坛?”

“是滴~”体老师降下车速,奥迪平缓度过减震带。

季白打开学校论坛,最顶上的帖就是并不小的体老师发的,评论区热闹得跟炸锅似的,老生集体刷屏“想啥想啊,当然是让季老师先回娘家”,新生在问季白是谁,庄恕又是谁。季白退出来看首页,前五条都是跟他有关,科普、通知、推送、截图、图博,这让季白感叹:“年轻人真是精力旺盛。”

庄恕推了推他:“三儿,你看外面。”

校园里,三三两两的学生走在路上,有一些学生注意到了这辆开得很慢很慢的奥迪,凑上来想看看里面是不是季白。

“哦,对了,我早上到你们家的时候,把车型和末尾两位牌号告诉他们了。”体老师插话。

庄恕无语:“回头我连保密条例一起寄给你。”

体老师咯咯轻笑:“干嘛呀干嘛呀,大神这么见外,这里可是你俩传奇故事的发源地……”

“不是见外……”季白打断她,“是……当你离开这里太久了,你再回到这里,看似和以前一样,但你知道,你无法和从前一样,完全的融入进去。”

你会觉得这里和你的世界是两个地方,梧桐树的树皮还是那么光滑,可是你的手上长了茧,摸上去就会有从前的没有过的痛感了。

“季老师,有空还是多回来看看,美帝再舒服,这里才是你永远的根呐。”体老师抬头看一下后视镜,“这话不是我说的,你学生说的。”

“我哪个……”季白尚未说完话,奥迪一个刹车停下了。

体老师转过身来看着庄恕和季白:“二位,到了。”

奥迪车前,整整齐齐站了三排穿着作训服的学生,领头的那个见车子停下,大声喊:“欢迎季老师回家!”

季白和庄恕下车,季白敬礼,学生们也敬礼。

“我们从西柏坡走来,预备,唱!”

学生们合唱校歌:“我们从西柏坡走来,肩负着祖国和人民的期待……”

季白坐在黑夜里,看见了一束光,还有鲜花和笑声,他想起来一个词:海晏河清,天下太平。

“庄儿,同学们,谢谢你们。”
---------------
本来是个摸鱼作,后来看着没人投稿就自给自足了,感觉自己又犯了瞎抒情的老毛病……
因为最开始只构思了庄季两个人回北京,然后回美帝时在公大转了一圈,所以这个结尾,emmmmm,不好,但是我处理不出更好的结果了,土下座。

评论 ( 3 )
热度 ( 45 )

© 利维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