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落海底,哺暗界众生十五年

面馆1 鸡飞狗跳的一天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努力忘记

在各路兄弟的支持下,在各路兄弟的husbands的关怀下,范川范老板在小区楼下、街边拐角开了一家面馆。

这家面馆,学名面馆,主营只要能吃的都做,阳春面免费,但是据说非常难吃。

“阳春面由人,我捞碗汤面撒把葱花也敢叫阳春面,我炒制葱油,高汤煮面也敢叫阳春面。”范川趴在柜台上,盯着坐在小方桌旁吃面的两兄弟,“我说二位明兄,两碗肉汤面不至于一个小时都吃不完吧?是我冰糖放少了,还是酱油颜色不够深?”

明楼又嘬了一口汤:“太甜,小范的红烧肉甜得我牙都要掉了。”

范川冷哼一声:“是你牙口不好吧,大爷?”

“哟,小范怎么说话呢?大家都是兄弟,怎么平白让明楼这小子长了两辈?”正好蔺晨进得店来,纸扇一收就敲到范川脑袋上,“来,也叫我一声大爷听听?”

“去你的。”范川挠他,“怎么,我琰哥不在,你就来欺负我了?”

“我哪儿敢啊~老规矩,一碗粉子蛋,多放醪糟。”

范川冲着后厨喊:“老杜,老规矩,粉子蛋!”

“得令!”

刚安歇了没一会儿,只见门口人影闪过,范川抬头一看,怒发冲冠凭栏处:“石太璞!你给我把符摘下来!满门框的符纸,你让我怎么招揽客人?”

石太璞正襟危盘在长凳上,语重心长地嘱咐范川:“阿彻说了,新开的店容易引来迷路的小鬼,我先镇它们两天,都是兄弟,作法的钱就不收了。”

“刘彻是法师还是你是法师?”范川忍不住叉腰。

“我听阿彻的。”

我……范川抄起明楼的公文包作势要打,被两位明先生拦下。

“小范,有事好商量。”这位明先生说。

“小川,你这样面钱我就不付了。”那位明先生说。

范川气鼓鼓:“你们两位打得好算盘。”

“璞,收符,别让我家川子打你。”杜见锋从后厨出来,脸上笑眯眯。

“好的。”石太璞光速回收符纸,接着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来碗鸡汤面。”

杜见锋打了个响指,调头回厨房。

蔺晨笑着捞小汤圆:“老杜出手,无所不有。”

杜见锋嘚瑟地开启倒走模式:“老子天下第一~”

“咚!”话音未落,杜见锋撞上了隔墙,他痛得捂着后脑勺蹲下,整个面馆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
撒把葱花或者熬制葱油确实是阳春面的常见做法,真正的丰俭由人;
本帮菜版红烧肉很甜,它的肉汤拿去拌面拌饭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粉子蛋又名蛋酒小汤圆(别信),建议煮开鸡蛋(蛋花、荷包蛋、水煮蛋皆可)和小汤圆后,捞出放入醪糟中,这样酒味更浓(不喜欢酒味可以忽略这条建议);
鸡汤面重在鸡汤(和鸡肉)【划掉】,可以加入蘑菇提鲜。

评论 ( 4 )
热度 ( 28 )

© 利维坦 | Powered by LOFTER